老人活動中心

踏暑尋歡~親子食在好健康

社工員 李昀

                 在生命裡,每一個階段的我們,都有著不同的事物等待著我們去尋找發現,這過程就有如尋找寶藏一樣十足珍貴。長大後的我們之所以能夠毫無畏懼勇敢前進那是因為小時候父母一路牽著我們的小手陪伴著我們去體驗了各種新奇事物的第一次,生活裡各種的初體驗有時候可以在我們腦海中停留好久,回憶起初體驗的各種過程,臉上總會掛著滿滿的微笑,成為日後生活的養分。

      本會經營的民族老人活動中心於105年8月18日(上午9時至11時30分)承辦了社會局的「踏暑尋歡~親子食在好健康」親子共食活動。親子共食這個活動理念是非常好的,因為活動融入了日本、歐美風行一段時間的「食育教養」風的新理念。

 

        來參與活動的親子能夠在這個活動裡,體驗簡單的輕食-飯糰料理,並透過主婦聯盟的老師在前台的教學及精彩的無毒食材ppt,讓孩子可以在DIY的過程中,邊手作邊學習關於無毒食材的知識和健康飲食新概念在中間串場時間。

   

       中心也請教學經驗豐富的秋津老師帶著平等幼兒園的孩童及來參與活動的日托班長輩及社區民眾,一同扭扭身體齊跳可愛逗趣的公雞舞。家長及師長在台下看著孩童們的精采表現臉上都是滿滿欣慰的笑容。除此之外,小松鼠課輔班帶來的太鼓表演也讓參與活動的每一個人,體驗到鼓樂的聲音之美以及太鼓所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這一次的親子共食活動有太多的寶貴經驗和值得珍藏的回憶,更期待這一次的活動有讓孩子體會到共食的樂趣,在孩子們心裡,我們種下愛的種子,希望讓孩子從簡單的廚藝學會開始照顧自己,並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喜歡做料理並且用料理照顧自己所愛的人。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民族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