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張大哥的成長故事

社工員 李昀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篇故事。今天要講的是一則有關民族老人活動中心志工-張大哥的故事。

    在民族老人活動中心,有一位男性的張姓志工,這位張大哥在民族老人活動中心負責每天的長輩送餐服務,無論是刮風,還是下雨,都阻撓不了張大哥的送餐服務,但在他背後卻又有著一段迷途知返的故事。

    張大哥的原生家庭住在民族老人活動中心後方的國宅內,小時候家境清寒,在同年紀的孩子群當中雖然成績不算優異,但因個性外向、品行純正,因而在校人緣頗佳,唯同儕間依舊會相互比較自身的行頭與家世,因此受到家境較好的同學的冷言與取笑,導致張大哥激憤而逐漸出現偏差行為,最後鑄成在人生的頁章中留下了汙點。

    張大哥悔悟過去的非行,在活動中心社工的關懷輔導下,張大哥下定決心要在民族老人活動中心擔任志工。他在活動中心附近的便利超商擔任大夜班收銀人員,下班之後便立即到民族老人活動中心擔任送餐志工。社工曾問他,這樣會不會很辛苦?張大哥說:「不會。因為付出的人有福了,在擔任志工的過程中,可以觀察到許多獨居長輩的困難處,進而能提供及時性的協助,免得獨居長輩不幸的意外發生。雖然辛苦些,但心靈卻可以獲得更多的滿足」

    張大哥擔任民族老人活動中心送餐志工已有一年多之久,在擔任志工期間,社工觀察到林大哥對每一位長輩的用心及耐心,令人欽佩。

    在漫長的人生這條路上,不怕犯了錯,跌跌撞撞,怕的是不知悔改,只要知錯能改,就有重生的機會。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民族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