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大手牽小手-托兒/托老代間教育一起走

社工督導 黃士玲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推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不遺餘力,近年來更是關注於社區中代間教育的延續。今日(104年07月31日)高雄市燭光協會辦理之左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為讓社區年滿65歲以上長輩參與代間教育之聯結,特與左營實踐公共托嬰中心暨育兒資源中心-小小志工營活動相結合,由將近25位年滿5-6歲之幼兒小志工進到日間托老班與長者互動同樂。

    活動一開始,小小志工們發表今日目標是要讓「阿公阿嬤開心」的宣言後,展開一連串互動活動。首先由阿嬤級生活輔導員寶珠阿嬤帶著小小志工與日托班長者進行摘蘋果以及火車過山洞遊戲,為彼此的互動暖身,過程中小小志工們沒有生疏感,也發揮了逗樂阿公阿嬤的一日志工目標,讓阿公阿嬤們開懷大笑,樂在其中。

    活動中,左營區胡俊雄區長也蒞臨現場表達對此活動的支持,看見小小志工與阿公阿嬤們如此融洽,亦給予勉勵與支持。最後,則由左營實踐公共托嬰中心帶來一連串舞曲及遊戲,為本日代間教育聯結活動劃下愉快與歡樂的句點。

    期待,藉由本項教育活動搭起世代間之溝通橋樑,讓日托社區長輩與各年齡層的新世代,在課程中學習如何彼此分享經驗、陪伴與互動,發揮大手牽小手的代間互動,串起世代間的良善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左營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