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日間托老先修班雙喜臨門 三羊開泰

-元宵花燈遊趣
社工黎靖慈

  (長輩們製作花燈)       

 為了響應元宵節,民族老人活動中心的日間托老先修班裡的長輩們特地製作了花燈參與2015高雄市創意花燈競賽的活動,從花燈設計到製作全部都由廖秋津老師與日托的長輩們一手包辦,最後成品也很榮幸獲得社會大專組佳作的佳績!

 (得獎獎狀)

 過程中長輩們認真的互相討論該如何動手製作,也都融入在自己動手做的樂趣中,製作花燈除了可以增進長輩們手部大小肌肉的運作外,也可以讓長輩學習到分工合作的團體精神。

 (到音樂廳接受頒獎)

長輩們得知獲獎後表示非常開心,紛紛笑著說做這個花燈值得了,也說之後要再帶孫子來欣賞自己做的花燈,我們也在頒獎當天特地帶著長輩坐公車一起到高雄市政府音樂廳領獎,長輩們也開心的拿著獎狀與獎金與高雄市教育局長合照留戀。

 (長輩們製作之花燈)

頒獎後我們帶著長輩逛起了花燈展示,長輩們邊欣賞花燈,邊討論著明年的花燈要怎麼來設計製作,還說明年一

定要拿到第一名燈王的寶座!就這樣在一片笑語中,結束了這個美麗的下午,也期待明年的元宵節我們能如願以償,享受做花燈的樂趣。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民族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