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羊羊得意歡喜慶元宵

猜燈謎、彩繪燈籠、神采飛揚健康促進活動
社工員 黎靖慈

    每年農曆的正月十五就是就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元宵節。古人把晚上稱之為宵,而農曆正月則為元月,所以將這一天叫做為元宵。這一天是新年的第一個月圓夜,人們為了慶祝一元復始,大地回春,在這一天要點上彩燈、一起猜燈謎,同慶元宵佳節,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煮起湯圓來表達闔家團圓之美意。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本會經營的民族老人活動中心特於3月5日,假活動中心舉辦慶祝活動,邀請社區的長輩們前來參加,共渡一個團圓的元宵節。

當天上午八點半開始,長輩便陸續到達本活動中心,立即由志工幫忙長輩入座,陪伴長輩寒暄。九點活動開始後主持人向各位長輩敬祝佳節愉快、羊羊得意,接著便由長青學苑廖秋津老師帶領各位長輩跳起團圓健康操,讓各位長輩活動手腳,暖暖身子,接著便由創意氣球老師鄭智仁老師教長輩用氣球,做出可愛又有趣的手環。活動中長輩笑聲不斷,看著手中完成的手環,每位長輩皆覺得暨有趣又有成就感。

    接著由王秋仁老師教大家製作手提燈籠,每位長輩皆認真的動手製作,也時不時的請教老師及志工組裝製作細節,還有長輩笑著說:「我要做的很水,回去給我孫子玩。」呢!最後長輩們樂開懷的看著燈籠的成品,直呼趣味。

最後由本活動中心社工王羿傑與廖秋津老師一起與長輩們歡樂猜燈謎,長輩們認真思考搶答,反應熱烈,更有長輩開心的分享燈謎的典故及答案的意思,最後每位長輩在享受過美味的午餐後,依依不捨的回家繼續團員去!慶祝元宵節的活動就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民族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