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活動中心

分贈物資顯善行

社工督導 黃士玲

    高雄市燭光協會多年來以關注弱勢老人議題為主軸,在受託承辦的左營老人活動中心中,為了深入社區老人服務,集結了為數不少的志工人力資源,共同投入社區照顧的行列,中心志工的組成份子往往是臥虎藏龍,有大老闆退休、長年家管但十八般武藝精通、老師退休及各行各業等精英份子,皆拋下身份、地位共同為社區裡的弱勢老人盡心力。

   

此次要介紹的志工陳瑞櫻,是當年叱咤風雲的大姊頭,年紀漸長後收斂起銳利的處世態度,起身投入許多志工服務,進入中心初期,偶爾也會忘記收斂心性,與人相處時常會出現霸氣,產生零星衝突。後來透過對長輩的服務產生了喜樂愉悅之心,脾性也隨之逐漸收斂而圓融。

某日,她有位經營連鎖早餐店的朋友,告訴她,早餐店未賣完之食物隔餐不能再賣給消費者,但是完好之食物要丟棄委實可惜,是否有管道可以贈送給貧困之人食用?陳瑞櫻志工聽聞這樣的建議,讓身為天主教徒的她備感欣喜,遂每日於中午時刻前往連鎖早餐店收取即將過餐之食物分送給住家附近的弱勢家庭與遊民。

 

    後來,發現中心關懷的獨居長輩中亦有較為弱勢者,於是與志工隊長朱彩蘭討論如何分送這些食物給弱勢長輩們,並且為了不使受贈者有被歧視的感受,每次收取回來的食物,皆會由志工隊長將食物重新整理包裝呈現整潔好吃之樣。若遇食物須重新加熱較方便食用則會先加熱過後,再逐一送至弱勢長輩家,讓長輩們可以安心食用,如此,透過資源承轉之方式讓原本會被浪費的食物供給有需要的人食用。本會感謝志工的連結與付出,讓善行透過轉贈中再次的被彰顯。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老人活動中心 > 左營社區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