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87%AD%E5%85%89%E6%9C%83%E8%A8%8A

個案服務報導-謝女士



    謝女士現年55歲,曾結過婚,但後來離婚,已二十幾年了。育有三名子女,長女婚後離婚,無子女,與母關係不佳,已好幾年沒往來,次女已婚,從事清潔工,收入微薄;女婿則打零工,故一家經濟狀況欠佳,雖關心媽媽,但無能為力。長子因觸法入監服刑中。故謝女士現在一個人獨居中。

    謝女士罹患重度憂鬱症,無工作能力,領有中低收補助,每月3500元。因為雙膝有退化性關節炎,腰椎亦有間盤磨損滑脫狀況,故不良於行,平日會到菜市場擺攤販賣手工肥皂,月入兩、三千元不等,用於彌補家用。

    好在住家是自己的,不用花錢租,但每月收入五、六千元實在很難過活,要靠他人接濟才得以渡日,幸好有些慈善團體3、5千元幫忙她彌補不足。

    這次是謝女士寄信給本會,並附上三張醫院診斷書,戶籍謄本、國稅局所得清單,和里長出具的證明書。本會社工接信後曾到菜市場找到她,發現她走路確實不方便,詢問近況下,謝女士很老實的告訴社工有哪些慈善單位幫忙她,各多少錢。

    本會評估謝女士有病在身,確實生活困難,但因有其他慈善團體濟助她,故暫時決定送她3000元,但囑咐她 ,如有困難情形可告知本會,當適時伸出援手。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E7%87%AD%E5%85%89%E6%9C%83%E8%A8%8A > %E5%80%8B%E6%A1%88%E6%9C%8D%E5%8B%99%E5%A0%B1%E5%B0%8E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