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會訊

個案服務報導



王先生:

    王先生現年55歲,未婚,雙親皆已往生。早年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癮,有多次入監服刑紀錄。其二哥念在手足情深,不忍棄他於不顧,想協助他改掉吸毒惡習,故仍關心他的生活。

 

    今年9月8日,王先生在其租屋處突然休克,被房東發現,叫119救護車送至小港醫院急救,經醫生診斷,判斷其罹患心肌缺血性心臟病、上消化道出血而住院醫治,至9月23日病癒。住院期間,因其無人照顧,社工幫他請看護人員照料,其看護費用已由小港醫院仁愛基金幫他支出。

 

    小港醫院社工員鑑於王先生自我照顧能力差,出院後須有人照顧,因此幫他轉介入住前鎮區幸福一家養護中心作短期安置,每個月20000元。其二兄表示其經濟並不寬裕,無力負擔此筆費用。因王先生屬於幽靈人口,無法申請社會局補助,小港醫院社工員乃請求本會協助。

 

    本會基於人道精神,同意補助5000元,幫王先生度過難關,但願他在社工員與二哥的鼓勵下振作起來。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燭光會訊 > 個案服務報導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