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物語

感人的故事~《蘭先生媽的愛》

《刊載緣起 》


《蘭先生媽的愛》(請用台語唸)一書係本會於民國82年發行印送全國各國中、小學和監、所的ㄧ本書,當時曾引起熱烈的迴響,索閱的學校遍佈全省,有的學校甚至打電話來表示希望他們學生能人手ㄧ冊,總共需要數百冊。本會財力有限,但看在老師和學生們這麼喜歡這本書,我們思考了ㄧ下,決定滿足他們的需求,就ㄧ口答應下來。這是我們至今還記憶猶新的ㄧ段往事。 

17年之後,社會環境變化太大了,但我們重溫這本書的每ㄧ篇故事,仍然怦然心動,覺得故事的主人翁的善行,仍然那麼令人感動,足以鼓舞大家見賢思齊,尤其是最適合人格尚在發展的小朋友閱讀了,相信他們看完了之後,一定會永遠記得書中的人物所做的種種善行,是那麼感人,而引起良知的共鳴,成為他們學習的榜樣,有助於他們正確人生價值觀的建立,為此,乃決定在本會網站上逐期刊登,願各位爸爸、媽媽多多鼓勵小朋友們點閱,是所期盼。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愛的物語 > 蘭先生媽的愛 > 現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