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87%AD%E5%85%89%E6%9C%83%E8%A8%8A

舊個案後續服務報導



郭○○:

郭小姐是本會長期幫忙的尿毒症病友。

 

郭小姐因長期洗腎,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現在需靠一些藥物來維持身體狀況,如:須吃預防骨質疏鬆症及降磷的藥。只要遇到天氣變化較多,對體質較弱的郭小姐來說,就非常需要注意保暖。郭小姐除了自己還有一位母親要照顧,今年5月中旬母親因走下樓,一步沒踩穩從樓梯摔下,撞到後腦導致出血,好在有鄰居幫忙郭小姐一同送母親去阮綜合急診,母親的後腦縫了幾針止住出血,其餘狀況也都穩定下來,讓郭小姐放心了一點,但每二週仍須陪母親回診一次。

 

郭小姐五月血液透析檢查報告出來,醫生表示郭小姐雖有吃降磷藥,但是因做腹膜透析太久,身體有些毒素仍無法完全排除,故從6/1起每週二四六做靜脈洗腎,一三五做腹膜透析,維持一個月再抽血看看,看毒素是否會排除的比較乾淨,再做下一步的醫療程序。

 

本會持續補助郭小姐每月3000元,4-6月共補助她9,000元。

 

張○○:

張先生因腦傷,會不定時的癲癇發作,張先生現年已55歲,生活上還是都由年長的父母照顧。

 

張先生長期服藥,對原本醫院開的藥物產生抗藥性,服藥效果不佳,仍易頻繁發作且發作後精神恍惚,有妄想、自我能力照顧差、怪異行為等脫序行為。後來在醫生建議下,服用一種日本進口的藥物,成效良好,但那藥品需自費,一盒需要一千多元,張先生雖領有重大傷病卡及殘障手冊,但因父親名下仍有不動產,故無法領取政府補助。

因張先生需要長期服藥,又因家裡經濟窘困,父母無法長期負擔張先生醫藥費,故向本會請求協助,今年4-6月,每月3,000元,共補助9,000元。

 

蕭○○:

蕭先生為腦性麻痺患者,領有重度多重障礙手冊,四肢攣縮,無法行走。蕭先生每日早上及下午皆由租屋處操作電動椅移至戶外,再前往高雄火車站前賣口香糖。

蕭先生很樂觀,也認為每天這樣去買口香糖可以當作運動,再者,與人互動,可保持心情開朗,所以不管下雨或是大太陽,蕭先生仍然會出門賣口香糖。

 

蕭先生為二類低收入戶,每月政府補助11,000元,支付房租5,000元,週六、日的照顧費2,000元。蕭先生的餐食現由弘道協會幫蕭先生轉介心聯老人福利協會提供午、晚餐服務,蕭先生自行負擔每餐30元,不足額20元,由本會幫忙。

 

本會4-6月補助蕭先生餐費──4月1,000元、5月1,080元、6月960元,總共3,040元。

 

洪○○:

洪媽媽現年53歲,家庭單純,與案夫育有2名案子。洪媽媽因長期過度勞累,罹患了原發性膽管硬化和肝硬化,去年在醫生建議下進行換肝手術。

 

雖然洪媽媽換肝手術順利完畢。可是一家人的生計卻發生問題,洪媽媽的先生從事保全工作,待遇微薄,但因妻子開刀,休養期間需人照顧,不得不辭掉工作,照顧妻子和2個孩子。長子在加油站打工,賺得的工資除幫忙家裡支付每月10000元的房租外,剩下的只夠自己使用,案二子也在半工半讀,又有學貸問題,對家計一點也幫不上忙。

 

然案夫於去年12月也因肝硬化昏迷,緊急送醫。這段期間以來,案夫因為身體狀況一直都不穩,一直進進出出醫院多次,家中已經濟拮据,現案夫又須常進出醫院,生活上更是陷入困境。

 

本會補助持續洪媽媽一家每月5,000元,4-6月,共補助15,000元。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E7%87%AD%E5%85%89%E6%9C%83%E8%A8%8A > %E5%80%8B%E6%A1%88%E6%9C%8D%E5%8B%99%E5%A0%B1%E5%B0%8E > 現在位置